「老師,我要搬家了…」
「你要搬去哪裡?」
「嗯…我爸好像說在陽明山…」

這是我國小四年級開學當日和老師的對話,
她還補了一句:你要去當小山寨王啊?!

事隔24年很冷的一句話,
是那麼讓人的印象深刻。←乾,因為太冷了啦!

我其實不是搬到陽明山,
而是因為那時只依稀記得要搬去什麼山,
後來才知道那是建案的名字…【圓山士林】,
我一住便是24年。

24年,
有太多的回憶都發生在這裡,
今天要拆了重建,
還真的是有點捨不得…

最捨不得的就屬艾歷克斯的老爸了,
各角落的裝潢都是經過他自己設計、與裝潢師父溝通而來的,
套一句他常講的:

這個設計當初在三芝可是有名聲的!←因為老爸的老家在台北縣三芝鄉



嗯,
大家有這個觀念之後,
就像日本住宅改造節目一開始都會先介紹原委託人的屋況,
一起來看看這個曾經轟動三芝的裝潢設計吧…

由於我們家當時的成員眾多,
(有阿嬤、爸、媽、姑姑、老哥、我及老妹…)
再加上老爸好客的個性,
姑姑們也會常來看阿嬤,
所以當初老爸買房子的時候就一次買下2、3樓,
然後作成樓中樓,
房子剛裝潢好真的是讓很多人很稱讚,
(再強調一次,畢竟這是在三芝有名的)
趕緊來看看照片吧…




這個紅色磚牆的建築物就是我們家了,2樓及3樓。
樓下的鄰居很機,一天到晚抱怨我們太吵,
這次為了要改造,不得已下去和他們哈拉,出乎意外的…還是很機!!

【二樓部份】

改裝前的客廰照片,小希堅持要跟拍及入鏡。
小希左邊木架的展示櫃原本放的是老爸心愛的茶壺,後來全部都收起來了…
正前方牆上的水墨畫是老爸的作品,個人覺得很讚,所以要求他要留下來。


老爸好客又愛泡茶,所以這裡算是他最喜愛的角落之一。
那個黑檀木的櫃子聽說很貴,所以老爸說什麼也不讓我丟,後來就跑去阿咪小姐的閨房。


看似很簡單的視聽設備,其實一點也不簡單。
我高中畢業時剛流行家庭劇院,可是我一點都不覺得有啥新奇,
因為老爸算是很早就買了投影機,用100吋的螢幕來看電視或打電動根本就不算什麼,
後來老爸再配上7個喇叭…結果就是…
鄰居打電話叫警察來關切。那個重低音的震動實在是太銷魂了…


飯廰的一角,樓梯上去就是三樓起居空間。
這個樓梯也是充滿了回憶,包含小時候和表弟為了等大人睡覺後打電動,我們會躲在這觀察。
這裡也是阿嬤摔斷手的地方,第一次看到開放性骨折沒有慌張而是鎮靜地急救及叫救護車。


飯廳的一角,當時並不流行將照片配上燈光來”打造”窗景,所以客人來看到都覺得超夯的!


這裡原來是老爸的書房,及用來招待朋友打牌的地方,後來我高中畢業後就強佔來當我的房間。
房間的裝潢已經有變更過了,之前牆面放滿了我的球鞋、貼滿了籃球海報,
與其說是房間,倒不如說是球鞋店。
後來當兵回來老爸又再一次簡單的裝潢,就成了現在的樣子。
回憶最深的就是常和國小同學高董克宵夜看港劇或爛國片,
不然高中同學駱駝、老二、BK偉等死黨,
每次都自己進來我房間打電動,有好幾次都比我早到家讓我嚇了一跳。
當時儼然成為一個聚集的場所,最多一個房間擠下4個人在這過夜。


這裡就是老媽的廚房,說真的我老木真的很會作菜,可是不大愛清理,
所以每年過年我和阿咪小姐就很痛苦,得努力地刷污洉…
雖然阿咪小姐不願意提,我還是要說一下某年的小年夜和她清理廚房時,
這個小姐為了"洗菜刀"而受傷,除夕夜那天去新光醫院縫針…她算是第一人吧?!

【三樓部份】

一上三樓後會先看到洗衣房,會介紹這裡是因為小時候沒有電動可以玩,
所以這裡就成了攀爬的好地方!
我曾經用繩子在晒衣桿上作成盪秋遷,
後果就是衣服全部掉下來,並且和表弟摔個狗吃屎。


老爸被迫把書桌搬上來…這裡成了他辦公的地方。辦公?是的,看股票兼玩新接龍的地方。


這個和室是以前阿嬤的房間,後來成了堆滿雜物的地方。
還記得剛裝潢好的時候,日式和室風格可不是每一個家庭都會用,所以當時是很夯的設計。
我也記得在搬進來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在和表弟玩拖鞋飛鏢時打壞了一扇門…


俺老哥的房間,這裡也曾是我的房間,後來因為長大搬下去二樓住了。
這個房間還留著我當時買的漫畫,再加上老哥後來漫畫越買越多,我看之後可能沒有地方放。


特別介紹一下這個小小空間…桌子底下。
是的,那時個頭不高的我是睡在那裡的。
可能大家會覺得很怪,可是我還是覺得睡在那裡很有安全感…
後來那裡還加了不少配備,尤其是電動進駐了之後,每個晚上都和表弟打電動打通宵。


這裡是阿咪小姐的房間,一樣也是在她回台灣以後有重新裝潢過,原來的面貌已經變了。
為了保護當事人的隱私,特別挑了一張看起來不亂的照片…不過,還真是亂啊!


這個看似平凡的水龍頭,其實在24年前算是夢幻逸品。
還記得那時同學鹽巴很認真的轉為什麼沒有水…
我:嘿嘿…要用拉的啊!(當時很得意的我)
←欠揍的死小孩


這裡是老爸老媽的房間,一整個也是很亂,小希會和我媽一起睡在最左邊的墊子。


最後付上一張老媽的婚紗照…因為之後沒地方放,所以這個後來決定要丟掉…趕緊作個紀念。
看到我老木婚紗照笑出來的人,我會和她說的,並且再送你們幾張簽名照!



以上就是整個原有面貌的描述及小故事,敬請期待之後的大翻修!!←感覺一整個就是在拖稿






後記:
請不要質疑我說的,畢竟要拆除了,
家裡本來就比較亂一些,
再強調一次,



這是在三芝鄉出了名的!←老爸,我說了N次,大家都知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lex0407 的頭像
    alex0407

    私の牧場

    alex04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