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大家很常見的字,
我後來才知道,
這個字的發音是ㄐㄩㄥˇ

查詢了一下教育部的字典,
這個字的解釋如下:

光明、明亮。
玉篇˙囧部:「囧,大明也。」
文選˙江淹˙雜體詩三十首之十八:「囧囧秋月明,憑軒絰麑老。」
李善˙注引蒼頡篇:「囧,大明也。」

喔…
原來這個字是光明的意思,
我還以為教育部會不會又出現像"三隻小豬"那樣的解釋出現。

如果按照現在一般年輕人的用法,
"囧"則常使用在發生尷尬、表情扭曲的時候。

【範例一】
小魚兒:「今年小牛隊超強的,尤其是補上KID之後,戰績…」
我:「小牛剛才被淘汰了…」
小魚兒:「囧」

【範例二】
黃小胖:「哈哈哈,我莊家連五拉五聽牌了喔…小心啊…」
我:「咦?自摸五萬。混一色、大三元、自摸、卡章、東風東、雙一花、莊連五拉五…二十九台!!」
黃小胖:「囧」

【範例三】
邱薏仁:「我發誓我只是被騙…」
檢察官:「這個簡訊是怎麼回事?」
邱薏仁:「囧」

嘻…扯太遠了。

其實是小希發生了一件"囧"事,
請先看影片。


{###_alex0407/4726611.flv_###}


別誤會,
我們不是拿什麼怪飲料給他喝,
而是很一般的稀釋酸梅汁。

六個月後的小希一直在嚐試各種不同的食物,
當然包含各種酸、甜、苦、辣的味道。

每次小希嚐到新味道時,
就會表現像"囧"的表情,
不過甜的味道倒是很愛,
也開始讓我擔心會不會遺傳我愛喝汽水的壞習慣。

很糟!







後記:
小希除了嚐新東西會有"囧"這個表情外,
他其實還蠻膽小的,
改天再拍他膽小表情的影片給大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lex0407 的頭像
    alex0407

    私の牧場

    alex04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